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3D打印在口腔临床工作的应用

魏焱; 张晓欣; 许胡笛 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 湖北武汉430079; 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种植科; 湖北武汉430079
3d打印   3d生物打印   口腔临床   个性化   组织再生  

摘要: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技术和工程制造技术的发展,3D打印已经成功地打印各种个性化支架材料,其中模型和手术导板已经成功应用于口腔临床工作,各种修复冠和种植体也逐步普及,使用生物相容性材料打印的骨移植物在口腔外科领域也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引入了细胞、基质和生长因子等活性成分的3D生物打印更是在在组织工程和再生领域展现了惊人的发展潜力。本文涵盖了3D打印技术以及相关的最新研究进展,旨在将这种新型的治疗策略应用于临床实践中。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