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诱导大鼠脂肪来源干细胞向腺泡样细胞转化的实验研究

于阳; 徐文品; 焦琨; 刘冬蕊; 邢如霄; 叶佳朋; 张伟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颌面外科; 吉林长春130021
脂肪来源干细胞   下颌下腺细胞裂解液   细胞分化  

摘要:目的:研究脂肪来源干细胞(adipose-derived stem cells,ADSCs)在下颌下腺细胞submandubular gland cells,SMGCs)裂解液模拟的微环境下能否转化为具有分泌功能的腺泡样细胞。方法:提取,培养大鼠的ADSCs并鉴定,用下颌下腺细胞裂解液诱导其分化,观察其形态变化以及是否表达SMGCs的α-Amylase抗体及上皮细胞来源的Cytokeratin-8抗体,并用淀粉酶检测试剂盒检测诱导不同时间细胞上清液内淀粉酶的含量,分析转化效率。结果:自大鼠脂肪组织提取的细胞具有多向分化的能力,证实其为脂肪来源干细胞,经下颌下腺细胞裂解液诱导后,α-Amylase抗体及Cytokeratin-8抗体表达阳性,而对照组为阴性,证实其成功转化为腺泡样细胞,随着时间增加细胞上清液内淀粉酶含量逐渐增加,说明其诱导效率随着时间增长而逐渐增高。结论:脂肪来源干细胞可以转化为具有分泌,α-Amylase功能的腺泡样细胞,随着时间增长其转化效率逐渐提高。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