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渗透树脂和生物活性玻璃修复早期釉质龋的研究

代建梅; 李奉华; 邱喜丽; 董新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 湖南长沙410008
渗透树脂   生物活性玻璃   早期釉质龋   显微硬度   扫描电镜  

摘要:目的:研究渗透树脂和生物活性玻璃联合应用对早期釉质龋的修复效果,为治疗早期釉质龋提供理论基础。方法:将离体人牙样本制成人工龋模型后随机分为5组并处理4周:A组(渗透树脂组)、B组(6%生物活性玻璃组)、C组(渗透树脂+0.1%氟化钠组)、D组(渗透树脂+6%生物活性玻璃组)和E组(空白对照组)。各组于脱矿前后、处理后进行扫描电镜观察和表面显微硬度测量。结果:扫描电镜观察各组处理4周后A~D组较脱矿后表面孔隙明显减少,其中D组表面平滑度最好。各组样本处理前后的表面显微硬度差值:D组>C组>A组>B组>E组,除A组与B组外,其余各组间均有统计学差异。结论:渗透树脂和生物活性玻璃联合作用可有效修复早期釉质龋。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