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慢病毒介导的Med19表达下调提高舌鳞癌细胞顺铂敏感性

王蕊; 李立恒; 胥爱文; 安峰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口腔科; 河北张家口075000
med19   舌鳞癌   顺铂   凋亡  

摘要:目的:探讨慢病毒介导的中介体19(Med19)表达下调对舌鳞癌细胞顺铂敏感性的影响。方法: qRT-PCR和Western blot检测舌鳞癌细胞和正常口腔上皮细胞中Med19表达变化。在舌鳞癌细胞中转染Med19 shRNA,以顺铂处理下调Med19的舌鳞癌细胞,MTT和流式细胞术测定增殖和凋亡,Western blot检测活化型Caspase-3(C-Caspase-3)、活化型Caspase-9(C-Caspase-9)、Bcl-2相关X蛋白( Bax)蛋白水平,Western blot检测胞浆和线粒体中细胞色素C(Cyt-c)蛋白水平。结果: Med19在舌鳞癌细胞中表达水平升高。Med19 shRNA转染可以下调舌鳞癌细胞中Med19的表达水平。下调Med19或顺铂处理后的舌鳞癌细胞增殖能力均降低,细胞凋亡率升高,细胞中C-Caspase-3、C-Caspase-9、Bax蛋白水平升高,胞浆中Cyt-c蛋白表达水平升高,线粒体中Cyt-c蛋白表达水平降低。下调Med19联合顺铂处理对舌鳞癌细胞增殖、凋亡及C-Caspase-3、C-Caspase-9、Bax和线粒体释放Cyt-c影响作用更大。结论:下调Med19能够提高舌鳞癌细胞顺铂敏感性。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