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载柚皮苷胶原蛋白凝胶对人牙髓干细胞增殖的影响

肖婉鲁; 潘爽; 侯婷婷; 李艳萍; 何丽娜; 牛玉梅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 黑龙江哈尔滨150001
人牙髓干细胞   柚皮苷   胶原蛋白凝胶   细胞增殖  

摘要:目的:构建柚皮苷/胶原蛋白凝胶复合体,研究其对人牙髓干细胞(human dental pulp stem cells,hDPSCs)体外增殖的影响。方法:体外分离并培养hDPSCs,CCK-8实验检测不同浓度的胶原蛋白凝胶对hDPSCs增殖的影响,进而筛选出最佳浓度,并以最佳浓度(1 g/L)胶原蛋白凝胶载不同质量的柚皮苷。通过CCK-8实验检测载柚皮苷胶原蛋白凝胶对hDPSCs增殖的影响。结果: 1 g/L浓度的胶原蛋白凝胶更适合hDPSCs的生长;当柚皮苷与胶原蛋白凝胶质量之比为0.2∶1时能更好地促进hDPSCs的粘附和生长。结论:一定比例的柚皮苷胶原蛋白凝胶与hDPSCs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可作为一种理想支架材料为hDPCs的生长提供空间。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