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读·习·理·思:初中几何教学的四个转变

徐小泉 杭州市桐庐县实验初级中学; 浙江省311500
初中数学   几何教学   四个转变   数学素养  

摘要:本文通过在初中数学几何教学中学生们普遍存在的四个问题,即:描述专业性强,学生题意理解薄弱;题目针对性弱,学生练习效果缺失;错误反复性多,学生纠错质量欠佳;思维发散性差,学生思维方式呆板。在几何教学中教师提出了从读、习、理、思四个层面进行转变,即:由字词识记向数学阅读转变;由"题海"式向"题井"式转变;由追求熟练向解决问题转变;由技术技能向思维能力转变。通过老师长久的指导和培养,改变了学生畏难情绪,提高了学习兴趣,提升了数学素养。

简介:《科学大众·科学教育》(CN:32-1427/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学大众·科学教育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