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受加州理工影响的台湾学子 吴建民教授访谈录

王作跃; 张志会 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普莫娜分校历史系; 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航空系   吴建民   台湾光复   机械工程系   加州理工学院  

摘要:吴建民(Jain-Ming“Jimmy”Wu),气体动力学家,1932年生于南京。1941年他被迫进入上海日租区的日本寻常小学读书,后成为全校学生总队长。1947年随母亲到台湾,就读于台湾师范学院附中,结识女友林颖珠,并受她的影响转学工程。进入台湾大学后,他选择攻读机械工程系航空组,1955年获台湾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学位。为了积累赴美留学的费用,他从台大毕业后当了两年编译官。

简介:《科学文化评论》(CN:11-5184/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学文化评论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