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家国情怀”和“人本情怀” 痛悼李佩先生仙逝

顾淑林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研究院
中关村地区   佩先   人本情怀   家国   郑哲敏  

摘要:2017年4月26日,在李佩教授(1919—2017)去世百日这天,郑哲敏、戴世强、郭传杰、高登义、武际可等数十位资深学者齐聚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以朗诵自撰诗文等方式怀念这位可敬的老人,场面十分感人。李佩教授年轻时为国家和平而奔走于国共之间,中年时教导、抚慰了众多的学生和同事,晚年时更是组织举办数百场讲座或座谈会,为中关村地区的学者提供了高质量的精神食粮,无形中成为中关村科学老人中的核心人物。李教授百日祭诗文即将结集出版,本刊从中选用两篇长文,以纪念这位集善良、美丽和求真精神于一身的老人。

简介:《科学文化评论》(CN:11-5184/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学文化评论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