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在线知识社区协作冲突影响因素研究--以Wikipedia为例

刘丰军; 林正奎; 赵娜 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辽宁大连116026; 山东工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山东烟台264005
在线知识社区   协作冲突   wikipedia   层次回归分析  

摘要:基于社会认知理论,构建了在线知识社区协作冲突影响模型,探讨了知识异质性、群体分化、隐匿性、任务复杂性和协调机制对协作冲突的影响机制。以364个英文版Wikipedia条目为样本,采用层次回归分析进行了实证检验,结果表明:知识异质性和群体分化与协作冲突呈正向关系;隐匿性与协作冲突呈倒U型关系;任务复杂性正向调节知识异质性、隐匿性与协作冲突之间的关系;协调机制正向调节知识异质性与协作冲突之间的关系,负向调节群体分化与协作冲突之间的关系。

简介:科研管理杂志创刊于1980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研管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