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双创”驱动经济发展的效果评价研究

郑秀梅; 王海燕 中国民航大学通用航空学院; 天津300300;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北京100049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理论模型   评价指标体系   实证研究  

摘要:'双创'是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如何评价'双创'对经济发展的驱动作用,当前'双创'对经济发展的驱动效果如何等问题目前还缺乏理论关注与实证研究。研究结合'双创'发展特征,修订了波特的钻石模型,以此为基础建立了'双创'驱动经济发展要素模型,设计了'双创'驱动经济发展的评价指标体系,并以'双创'企业为研究对象展开了实证分析。研究表明:(1)'双创'对经济发展的驱动作用通过要素层、协同层和环境层三个部分作用实现;(2)'双创'驱动经济发展的效果取决于'双创'要素的具备情况、'双创'要素间的协同情况及政策与机会的影响;(3)'双创'对经济发展的驱动作用效果显著,要素具备齐全且各要素在良好的'双创'环境下交互较充分。但是,核心人力资源供给、企业金融资本需求、创新创业项目质量及'双创'政策环境等方面需进一步聚焦优化。

简介:科研管理杂志创刊于1980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研管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