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买方势力与技术创新:研究综述与未来展望

李凯; 郭晓玲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辽宁沈阳110169
纵向关系   买方势力   技术创新   研究视角  

摘要:技术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的创新决策不仅受到横向市场结构的影响,还受到来自于产业链上下游相对市场势力的制约。本文从四个研究视角梳理总结了买方势力的概念内涵,并从三个维度剖析了其产生动因与形成机制。在此基础上,本文从理论与实证两个视角对买方势力与技术创新关系的研究进行归纳与评述。最后,基于现有研究的局限性提出未来研究方向,以期为企业创新机制的建立和反垄断规制政策的实施提供参考与借鉴。

简介:科研管理杂志创刊于1980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科研管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