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同事评价与研发人员知识共享:群体关注的调节效应

蔡丽玲; 宝贡敏 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浙江杭州310018;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浙江杭州310058
同事评价   显性知识共享   隐性知识共享   群体关注  

摘要:结合绩效评价理论、动机理论、社会交换理论和社会焦虑理论,通过对535名企业研发人员的问卷调查,实证检验了不同类型的同事评价对员工知识共享的影响机理。研究发现:(1)同事正面和负面评价对研发人员知识共享分别产生显著促进和削弱作用;(2)结果和过程导向的评价对知识共享均产生促进作用,其中,过程导向的评价对显性知识共享的促进作用更显著,结果导向的评价则对推动隐性知识共享更有效;(3)结果导向的评价弱化正面评价对显性知识共享的积极作用,过程导向的评价强化负面评价对隐性知识共享的消极作用;(4)在群体关注较高时,结果评价对显性知识共享的促进作用变强,对隐性知识共享的促进作用变得不显著。

简介:科研管理杂志创刊于1980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研管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