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能源装备智造发展影响因素作用机理研究

孟凡生; 于建雅 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01
新能源装备   智造   影响因素   作用机理  

摘要:新能源装备智造发展对我国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以及能源结构的低碳化具有重要的影响作用,已经受到国内外学者的一致关注。外部环境、企业能力、管理水平是影响新能源装备智造化发展的重要因素,在提出影响因素与智能制造间相关性假设的基础上,建立概念化模型,通过设计量表对影响因素进行测量,并运用结构方程模型对影响因素作用机理模型进行了实证检验。研究结果表明,外部环境对智能制造具有直接负向作用,同时通过正向影响企业能力对智能制造具有间接驱动作用;企业能力对智能制造具有显著正向作用;管理水平通过正向影响企业能力对智能制造具有间接驱动作用,应从外部环境、企业能力和管理水平三个方面采取积极措施促进我国新能源装备的智造发展。

简介:科研管理杂志创刊于1980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研管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