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军民融合程度评价及其优化对策研究

尹君; 谭清美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江苏南京211106
军民融合   程度   评价   优化对策  

摘要:本文基于军民融合程度内涵,从军民融合广度和深度层面研究其结构,然后从微观、中观和宏观视角对军民融合程度进行评价,最后提出军民融合程度优化对策。研究表明:军民融合程度是由军民融合广度和军民融合深度构成的"二位一体"的综合系统。广度上,覆盖产品军民一体化、规范军民一体化以及调控军民一体化。深度上,军工企业与民用企业向研发、试验、生产和服务等若干环节全面渗透。微观、中观和宏观军民融合程度的值域均为[0,1]。通过构建自上而下的军民融合程度优化体系,可为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提供保障。

简介:科研管理杂志创刊于1980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研管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