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地中海贫血患儿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结核分支杆菌感染1例报告

李静; 赖永榕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 广西南宁530000
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   结核分支杆菌  

摘要:目的 探讨重型β地中海贫血患儿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allo-HSCT)后发生结核分支杆菌感染的诊断和治疗。方法 回顾分析1例allo-HSCT后发生结核分支杆菌感染的重型β地中海贫血患儿的临床资料,并复习相关文献。结果 重型β地中海贫血患儿,女,6岁,经异基因脐血及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后发生播散性结核分支杆菌感染,经HRZE方案(异烟肼、利福喷丁、吡嗪酰胺与乙胺丁醇)抗痨治疗后好转。结论 allo-HSCT后结核分支杆菌感染较少见,应及时诊断和治疗。

简介:《临床儿科杂志》(CN:31-137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