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115例湿疹婴儿体格生长情况调查

刘影; 肖异珠; 胡燕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重庆400014
湿疹   婴儿期   体格生长  

摘要:目的 了解正规外用糖皮质激素治疗的湿疹患儿体格生长情况。方法 纳入初诊为湿疹的足月婴儿115例,正规外用糖皮质激素治疗;定期评估患儿湿疹情况并进行生长监测和评估。结果 115例患儿出生时以及接受治疗6个月时的按年龄体质量Z评分(WAZ)和按年龄身长Z评分(LAZ)均高于世界卫生组织(WHO)儿童生长标准;而初诊时、接受治疗3个月时的LAZ均低于WHO儿童生长标准。湿疹患儿的体质量、身长,从出生至初诊时的生长速度均低于WHO生长标准,而接受治疗后3至6个月时的生长速度均高于WHO儿童生长标准。出生至初诊、初诊至接受治疗3个月,以及治疗后3至6个月,三个时间段比较,WAZ和LAZ增长值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均〈0.001)。结论 湿疹患儿在患病初期,症状未控制时体格生长呈减速生长,治疗后则呈现加速。提示正规外用糖皮质激素治疗湿疹对患儿体格生长无不良影响,且随疾病控制有利于婴儿体格生长恢复。

简介:《临床儿科杂志》(CN:31-137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