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儿童普通感冒与变应性鼻炎早期识别和诊治专家共识

谷庆隆; 洪建国; 许政敏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耳鼻咽喉科; 北京100020;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儿内科; 上海200080;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上海201102
变应性鼻炎   普通感冒   儿童   早期识别   专家  

摘要:普通感冒和变应性鼻炎(allergicrhinitis,AR)均是儿童常见病、多发病。多数儿童每年可发生3~8次普通感冒,10%~15%的儿童可多达12次[1]。我国儿童AR的患病率约为7.83%~20.42%[2,3]。普通感冒大多是由病毒感染所致的急性鼻部和咽部炎症,而AR是由过敏原刺激引发的鼻部疾病,这两种疾病常表现有相似的鼻部症状,包括流涕、鼻塞及喷嚏等,且44%~87%的鼻炎患儿可能是混合型鼻炎[4]。

简介:《临床儿科杂志》(CN:31-137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