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儿童发作性睡病研究进展

赵显超; 宿长军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神经内科; 陕西西安710038
发作性睡病   临床表现   儿童  

摘要:发作性睡病是一种以嗜睡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慢性快速眼动睡眠期睡眠障碍疾病,常见的四大临床表现包括 日间过度睡眠、猝倒发作、入睡前/睡眠幻觉、睡眠瘫痪。发作性睡病常起病于儿童期,儿童起病症状不典型,语言表达能 力有限,且当前无针对儿童的特殊诊断标准等均增加了疾病的漏诊率和误诊率。文章着重综述儿童发作性睡病的发病机 制、儿童有别于成人的临床症状、鉴别诊断及治疗等。

简介:《临床儿科杂志》(CN:31-137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