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先天性肌营养不良1A型1例临床与基因分析

江士远; 向娜 单县海吉亚医院儿科; 山东单县274300
先天性肌营养不良   临床特点   分子诊断  

摘要:目的 报道1例LAMA2基因变异导致先天性肌营养不良的临床、实验室检查及遗传学特点。方法 回顾分析1例先天性肌营养不良1A型患儿的临床资料,并复习相关文献。结果 患儿,男,5岁2个月,临床表现为运动发育落后,2岁时可独坐,不能独走;肌力及肌张力低下,早期出现关节挛缩。生化检测发现肌酸激酶(CK)升高(491U/L),其同工酶CK-MB升高(41.8U/L);肌电图提示肌源性损害可能;头颅MRI提示大脑白质异常信号。基因检测发现LAMA2存在复杂杂合突变,c.2045-2046delAG杂合缺失,来自母亲,为已报道的致病变异;exon5存在杂合缺失,来自父亲,为未报道的新变异,软件功能预测提示为致病性变异。结论 LAMA2基因变异导致先天性肌营养不良,患儿以运动发育落后起病,CK升高,高通量基因检测有助于明确诊断。

简介:《临床儿科杂志》(CN:31-137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