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儿童创伤急救早期处理专家共识

陈依君; 杜奇容; 高成金; 贡海蓉; 韩劲松; 金惠明; 李璧如; 陆峰; 陆国平; 李明华; 潘曙明; 盛晓阳; 汤定华; 魏嵘; 王莹; 鑫; 许萍; 郑继翠; 朱晓东; 祝益民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淮阴市急救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 临床儿科杂志编辑部;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普陀医院; 湖南省人民医院
儿童意外伤害   创伤急救   早期处理   专家   外伤性损伤  

摘要:儿童创伤是包括车祸伤、坠落伤、跌伤、切割伤、扭伤、烧伤、虐待伤等在内的肌体外伤性损伤,绝大多数是在无准备的前提下发生的伤害,因此儿童创伤往往被纳入儿童意外伤害的范畴。现有资料显示,国外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国内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儿童意外伤害已经成为导致儿童死亡的首位原因。2010年上海市常驻人口中0~14岁儿童约198.56万人,其中约25万人发生过各种类型的意外伤害,由此推断每年发生儿童创伤的人数众多,且儿童创伤是导致儿童伤残的重要因素之一[1-5]。

简介:《临床儿科杂志》(CN:31-137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