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儿童塌陷型局灶节段性肾小球硬化预后分析

蔡晓懿; 谭梅; 钟发展; 陈椰; 钟孚; 高岩; 李颖杰 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肾内科; 东广州510120
局灶节段性肾小球硬化   生存分析   cox回归分析  

摘要:目的 探讨儿童原发性局灶节段性肾小球硬化(FSGS)塌陷型和经典型的远期预后及影响因素。方法 回顾分析儿童塌陷型和经典型FSGS的临床、病理及随访资料,并对其进行Kaplan-Meier法分析、单因素和多因素Cox回归分析。结果 经肾活检结合临床表现确诊的FSGS患儿中塌陷型29例、经典型35例。塌陷型和经典型4年肾脏存活率分别为48.3%和74.3%。Kaplan-Merier生存分析显示塌陷型中位肾生存时间(25.41±3.28)月,经典型中位肾生存时间(35.53±2.73)月,两者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2=4.07,P=0.044)。多因素Cox回归分析显示,对治疗反应差(HR=5.92,95%CI:1.35~25.85)及早期出现肾功能不全(HR=2.45,95%CI:1.03~5.84)是影响预后的独立危险因素。结论 儿童塌陷型FSGS较经典型有更严重的蛋白尿、肾功能损伤以及更差的治疗反应,对这些因素进行校正后两者的预后无显著差异,对治疗反应差和早期肾功能损伤患儿的预后较差。

简介:《临床儿科杂志》(CN:31-137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