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Shwachman-Diamond综合征患儿的肝脏病理和基因分析

姜涛; 欧阳文献; 谭艳芳; 李双杰 湖南省儿童医院肝病中心; 湖南长沙410007
肝脏病理   基因  

摘要:目的分析Shwachman-Diamond综合征(SDS)的基因异常及肝脏病理。方法 回顾分析1例SDS患儿的临床资料。结果 患儿,男,1月龄起病,以中性粒细胞减少为首发表现,伴贫血、转氨酶升高、反复感染,而胰腺外分泌功能障碍症状不典型。肝脏穿刺术病理学检测,光镜示肝细胞轻度损害。采集患儿及父母血标本,采用二代基因测序检测发现SBDS(NM_016038.2)Intron2c.258+2T>Cp.?纯合突变,突变来源于父母亲。结论 基因检测有助于确诊SDS,有条件者可行肝脏穿刺术。

简介:《临床儿科杂志》(CN:31-137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临床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