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3431例麻疹患儿流行病学和临床特征分析

孙丙虎; 王晓康; 胡志亮; 成骢; 池云; 魏洪霞 东南大学附属南京市第二医院感染科; 江苏南京210003; 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 江苏南京210009
麻疹   流行病学   临床表现   儿童  

摘要:目的 分析儿童麻疹的流行病学和临床特征。方法 采用描述性统计方法,回顾分析2008至2015年3431例麻疹患儿的临床资料。结果 儿童麻疹发病3~4年出现一个流行高峰,2009、2013和2015年均出现发病高峰。3~5月份为高发季节。儿童麻疹发病年龄主要集中在1岁以内,8个月内婴儿麻疹发病趋势随着月龄逐月增加;临床表现仍以典型症状为主,主要为发热、皮疹、咳嗽和卡他症状等;主要并发症为肺炎、喉炎和心功能不全。结论 临床需加强对麻疹的早期识别能力及并发症的诊断和治疗。

简介:《临床儿科杂志》(CN:31-137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