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98例儿童肺部结节影病因及临床分析

李姣; 犹景贻; 彭露; 胡静; 高娅; 舒畅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儿童发育疾病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儿童发育重大疾病国家国际科技; 合作基地; 儿科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重庆400014
肺部结节影   病因   儿童  

摘要:目的 探讨儿童胸部影像学肺部结节影病因组成及临床特点。方法 回顾分析2014年1月至2016年9月住院并发现肺部结节影患儿的临床及影像学资料。结果 98例患儿中男58例、女40例,年龄0.2~14.8岁。临床诊断肺部感染41例(41.8%),包括肺结核15例、肺部真菌感染13例,肺炎11例、肺吸虫2例;肺转移瘤28例(28.6%);多发性肺动静脉瘘1例;肺挫裂伤1例;病因不明27例(27.6%)。结论 肺部结节影病因复杂,以感染性疾病多见,其次为肺转移瘤;肺活检病理检查结果为诊断金标准。

简介:《临床儿科杂志》(CN:31-137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