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联合血降钙素原、脑钠肽、D-二聚体及PCIS评分对评估儿童重症肺炎预后的价值

郭玮; 何煜婷; 邵琦; 田曼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呼吸科; 江苏南京210008;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儿科; 江苏扬州225001
肺炎   降钙素原   脑钠肽   pcis评分  

摘要:目的 评价早期联合血降钙素原(PCT)、脑钠肽(BNP)、D-二聚体(DD)以及PCIS评分在评估儿童重症肺炎预后中的价值。方法 选取重症肺炎患儿80例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49例、女31例,中位年龄7.5个月(1~156个月),根据患儿病情的最终转归分为治愈组和预后不良组;记录患儿入住儿童重症监护病房(PICU)24h内的PCIS分值和PCT、BNP、DD数值,对上述指标绘制各自的受试者工作特征曲线(ROC曲线),比较各自的曲线下面积(AUC)。同时联合这四项指标绘制ROC曲线,并与各单独指标的AUC比较,评价联合诊断的优劣。结果 入住PICU24h内的PCT、BNP、DD水平及PCIS各自的AUC均介于0.7~0.9之间,而联合这四种指标的ROC曲线的AUC为0.932,灵敏度和特异度均有所提高。结论 联合PCIS评分、BNP、降钙素原、DD水平可以提高对儿童重症肺炎预后评估的准确率。

简介:《临床儿科杂志》(CN:31-137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