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5例糖原贮积症IXc型患儿临床和PHKG2基因突变分析

周迪禹; 房迪; 邱文娟; 叶军; 韩连书; 张惠文; 余永国; 梁黎黎; 顾学范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上海儿科医学研究所内分泌/遗传室; 上海200092
糖原贮积症ixc型   phkg2基因   靶向测序   突变  

摘要:目的 分析5例糖原贮积症(GSD)IXc型患儿的临床、生化及基因突变特点。方法 回顾分析5例GSDIXc型患儿的临床情况,并采用靶向测序技术进行基因分析,Sanger测序验证所发现的PHKG2基因突变及其父母来源。结果 5例患儿均表现为明显肝大和矮小,4例有运动耐力差;均有空腹低血糖,肝酶中重度升高,血三酰甘油升高;肝脏超声示无肝硬化。靶向测序发现5例患儿均携带PHKG2基因纯合或复合杂合致病或可能致病突变,发现1种已报道突变p.E157K和5种新突变(p.E56X,p.R185X,c.79_88delinsTCTGGTCG,c.761delC,p.R279C),p.E157K为患儿的热点突变(50%)。结论 靶向测序有助于确诊GSDIXc型,p.E157K为热点突变。

简介:《临床儿科杂志》(CN:31-137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