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Jacobsen综合征合并Paris-Trousseau综合征1例报告并文献复习

林俊; 陈小红; 赵培伟; 黄玉凤; 毕博; 何学莲 武汉市儿童医院康复科; 湖北武汉430016; 武汉市儿童医院中心实验室; 湖北武汉430016
jacobsen综合征   表型  

摘要:目的 探讨Jacobsen综合征合并Paris-Trousseau综合征的临床特征。方法 回顾分析1例Jacobsen综合征合并Paris-Trousseau综合征患儿的临床资料,并复习相关文献。结果 患儿,女,1岁2个月,发育落后,能独坐,不会独走,四肢肌力可,尖头,眼距较宽、眼睑下垂,鼻梁低,眉毛稀疏;语言发育落后。脑电图未见异常,MRI示白质脑病。患儿新生儿期血小板减少。应用染色体微阵列芯片分析技术发现患儿11q23.3~q25区域存在缺失,缺失片段的大小为15.7Mb,该区域包括Paris-Trousseau综合征以及Jacobsen综合征的缺失区域,患儿确诊为Jacobsen综合征合并Paris-Trousseau综合征。结论 Jacobsen综合征合并Paris-Trousseau综合征患儿颅面骨畸形,大脑白质发育异常,新生儿期血小板减少,染色体芯片检测有助于明确诊断。

简介:《临床儿科杂志》(CN:31-137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临床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