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非免疫性胎儿水肿10例临床分析

蔡成; 龚小慧; 裘刚; 沈云琳; 颜崇兵; 陈一欢; 宋之君 上海市儿童医院;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科; 上海200062
胎儿水肿   产前超声   新生儿  

摘要:目的 探讨非免疫性胎儿水肿(NIHF)的临床特点、诊断及治疗。方法 回顾分析2011年1月—2016年12月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中10例诊断NIHF新生儿的临床资料,并复习相关文献。结果 10例NIHF中,男6例、女4例,出生胎龄32~42周,出生体质量2.25~3.95kg。其中感染性疾病3例(巨细胞病毒、无乳链球菌、微小病毒感染各1例),胎儿心血管异常2例,染色体异常2例,胸腔结构异常1例,双胎输血综合征1例,病因不明1例;临床表现为2处及以上水肿(或积液)8例,仅皮肤水肿2例。最终治愈出院6例,自动出院2例,死亡2例。结论 产前超声是诊断NIHF的可靠方法。孕早期胎儿水肿,尤其伴有先天畸形建议终止妊娠。出生后的NIHF应及时诊治,以避免或减少严重并发症。

简介:《临床儿科杂志》(CN:31-137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