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儿童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临床及ANK1基因突变分析

张秀丽; 赵国柱; 唐家朋 单县中心医院儿科; 山东菏泽274300
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   基因突变   ank1基因  

摘要:目的 探讨儿童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的临床及遗传特点。方法 回顾分析3例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患儿的临床资料。结果 男性2例、女性1例,年龄2岁7个月至4岁10个月,均以“贫血、黄疸”入院;临床表现为面色苍白,皮肤巩膜黄染,肝脾肿大;血红蛋白低下,网织红细胞比例升高,总胆红素水平上升,外周血涂片发现患儿球形红细胞比例均超过10%,红细胞渗透脆性实验阳性。基因检测发现3例患儿均存在ANK1基因突变,分别为c.830A〉G(p.H277R),IVS 3+1 G〉T以及c. 955 C〉T(p.R 319 X),均是杂合突变,且IVS 3+1 G〉T和c. 955 C〉T突变未见报道。结论 基因检测可协助明确诊断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本次发现两个未见报道ANK1基因新突变。

简介:《临床儿科杂志》(CN:31-137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