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腹腔镜下卵泡穿刺加来曲唑治疗卵巢功能自主性卵巢囊肿合并外周性性早熟1例五年随访分析

王宇; 李晓冬; 李艳飞; 何小静; 刘洁 沧州市中心医院妇科; 河北沧州061000;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妇科; 河北石家庄050000;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妇产超声诊疗科; 河北石家庄050000
外周性性早熟   功能自主性卵巢囊肿   来曲唑   腹腔镜下卵泡穿刺  

摘要:目的探讨腹腔镜卵泡穿刺术加来曲唑治疗合并雌激素水平持续显著增高的功能自主性卵巢囊肿的外周性性早熟的可行性。方法回顾分析1例功能自主性卵巢囊肿合并外周性性早熟患儿的临床资料。结果3.5岁女性患儿,乳房发育伴间断少量阴道出血1年,骨龄和身高明显高于同年龄同性别儿童,雌激素水平持续增高。为明确病因及快速降低雌激素水平,行腹腔镜探查术,术中卵巢病理结果为纤维性囊壁,内衬少许颗粒样细胞,考虑卵巢多发性滤泡囊肿,遂行滤泡穿刺术。术后雌激素水平快速下降,术后20天复查雌激素E2121pg/mL,给予口服来曲唑1.25mg/d。随访50个月,患儿雌激素水平在6~51pg/mL之间,身高增长速度逐渐恢复正常水平,骨龄发育较前延缓,肝肾功能正常。结论腹腔镜卵泡穿刺术加来曲唑治疗合并雌激素水平持续显著增高的功能自主性卵巢囊肿的外周性性早熟是一种可供选择的方法。

简介:《临床儿科杂志》(CN:31-137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临床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