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临床孤立综合征引发儿童视觉、听觉障碍1例报告

于军; 郑岩; 亢晓丽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眼科; 上海200092
视力障碍   听力障碍   临床孤立综合征  

摘要:目的了解临床孤立综合征(CIS)的临床特征。方法回顾分析1例CIS导致视力、听力损害患儿的临床资料。结果患儿,男,5岁7个月,以视力不佳就诊,体检无异常。右眼视力0.15,左眼0.15。视觉诱发电位示右眼P100波峰延迟,振幅降低;左眼P100波峰延迟,振幅降低。脑干听觉诱发电位,DPOAE右耳各频率均未通过,左耳4KHz、8KHz通过,其余各频率均未通过;TEOAE双耳均未通过。脑电图、智力测验(WPPSI)均无异常。头部和眼眶的MRI检查提示脱髓鞘病变。符合“一次局灶或多灶性临床中枢神经系统事件,推测与炎症性脱髓鞘有关”的CIS诊断标准。结论CIS可引起视觉和听觉障碍。

简介:《临床儿科杂志》(CN:31-137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