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先天性白血病临床特征分析

展世宏; 成芳芳; 缪洁; 凌婧; 何海龙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江苏苏州215000
先天性白血病   临床特征   新生儿  

摘要:目的分析先天性白血病的临床特征和诊治要点。方法回顾分析2012年9月至2017年4月收治的14例先天性白血病患儿的临床资料。结果 14例患儿中男8例、女6例,9例生后1周内即发病。临床主要表现为皮肤出血点4例、脐部渗血1例、皮疹3例、皮肤黄染5例、呼吸急促4例、腹泻1例、发热1例;10例出现肝脾肿大;7例确诊21-三体综合征。14例患儿外周血白细胞均明显增高,伴有贫血6例,伴有血小板减少6例;骨髓检查及血涂片均见幼稚细胞,且多为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14例患儿均未选择化疗。7例失访;5例短时间内死亡,生存时间小于1个月;2例21-三体综合征患儿目前自然缓解中。结论先天性白血病发展迅速,但也可能自然缓解。

简介:《临床儿科杂志》(CN:31-137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