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Gao-Binge模型在酒精性肝病研究领域应用现状及未来前景

周珂; 王华 安徽医科大学药学院; 肝病研究所; 合肥230032;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合肥230032
肝疾病   酒精性   模型   动物  

摘要:酒精性肝病的发病机制一直不明确,主要原因之一是现有的研究中始终缺乏精准合适的动物模型来模拟整个疾病病程。在探究酒精性肝病发病机制以及可能的治疗措施过程中,已经构建过多种不同的动物模型来模拟酒精性肝病,但都存在利弊。其中Gao-Binge模型因为更接近人类饮酒模式而受到业界广泛认可及应用,通过该模型研究发病机制和探寻潜在治疗药物更具说服力。Gao-Binge模型具有造模周期短、成本低、重复性好的优势,尽管存在一些局限性,如无法模拟酒精性肝病更严重的疾病进程,但是该模型在酒精性肝病研究中的价值毋庸置疑,而且在研究酒精导致其他器官损伤(包括心脏、胰腺)以及脂肪组织损伤中亦前景广阔。

简介:《临床肝胆病杂志》于1985年创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吉林大学主办,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学术支持的医学专业期刊,是我国首个肝胆病专业杂志。ISSN 1001-5256,CN 22-1108/R。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肝胆病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