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1990年-2017年国际胰腺病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100篇文献分析

彭莉; 彭燕; 汤小伟; 唐川康; 陈霞; 马雨凡; 蒲垠全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 四川泸州646000
胰腺疾病   数据库   文献型   文献计量学  

摘要:目的明确并分析1990年-2017年国际上胰腺疾病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00篇文献。方法 在Web of Science数据库中,以“pancreatology,pancreatitis,pancreatic,orpancreas”为主题词检索筛选出1990年1月1日-2017年9月2日胰腺病学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00篇文献,并从被引次数、国家、出版年份、研究机构、期刊、作者、研究主题和研究类型等方面进行分析。结果 所纳入的100篇文献中,被引次数最多为1288次,最少为233次。被发表在42个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期刊上,其中载文量最高为《Gastroenterology》(n=11),其次为《Annals of Surgery》(n=8)和《Cancer Research》(n=7)。文献作者绝大多数来自美国(n=50)。在研究主题方面,胰腺肿瘤相关文献量居第1位(n=30),急性胰腺炎居第2位(n=29),自身免疫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并列第3位(n=9)。61篇为临床研究,19篇为基础研究,10篇为综述,8篇为指南和共识,2篇为其他类型。结论 本研究明确了近20多年以来国际上胰腺疾病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文献,并分析了胰腺疾病领域的研究趋势,有利于对将来该领域的研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简介:《临床肝胆病杂志》于1985年创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吉林大学主办,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学术支持的医学专业期刊,是我国首个肝胆病专业杂志。ISSN 1001-5256,CN 22-1108/R。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肝胆病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