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胰腺癌新辅助治疗的现状与展望

梁廷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肝胆胰外科; 浙江省胰腺病研究重点实验室; 浙江省重症胰腺疾病诊治技术研究中心; 杭州310003
胰腺肿瘤   肿瘤辅助疗法   化学疗法   辅助   放射疗法  

摘要:对于不伴远处转移的胰腺癌,以手术为核心的综合治疗渐成为共识。目前,多项大样本回顾性临床研究已凸显新辅助治疗的价值,各权威指南也越来越重视新辅助治疗在胰腺癌中的地位。多项大型前瞻性多中心临床研究正在进行,且多数研究的初步结果均提示新辅助治疗可提高肿瘤的根治性切除率并改善生存。但新辅助治疗在胰腺癌中,特别是在可切除胰腺癌中的应用价值仍存在争议。此外,有关胰腺癌新辅助治疗的方案选择、治疗周期及术后接续的辅助方案等问题目前也尚无共识。相信随着高等级循证医学证据的不断出现,新辅助治疗将在胰腺癌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简介:《临床肝胆病杂志》于1985年创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吉林大学主办,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学术支持的医学专业期刊,是我国首个肝胆病专业杂志。ISSN 1001-5256,CN 22-1108/R。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肝胆病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