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肝纤维化逆转病理PIR分型临床应用的评价

张梦阳; 孙亚朦; 赵新颜; 尤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 北京100050
乙型肝炎   慢性   肝硬化   活组织检查   针吸  

摘要:肝穿活组织检查方法是评价肝纤维化逆转的"金标准"。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于2017年提出了评价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抗病毒治疗后肝纤维化逆转的病理新标准:PIR分型,也称为"北京标准"。该分型是继传统分期分级系统及全定量肝纤维化评估方法后,在肝穿病理评估理念上取得的新突破。现重点探讨了PIR分型的应用前景和现有的不足。

简介:《临床肝胆病杂志》于1985年创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吉林大学主办,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学术支持的医学专业期刊,是我国首个肝胆病专业杂志。ISSN 1001-5256,CN 22-1108/R。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临床肝胆病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