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HBV cccDNA定量检测方法的研究进展

江培学; 毛日成; 张继明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 上海200040
乙型肝炎病毒   共价闭合环状dna   检测方法  

摘要:从慢性HBV感染的肝细胞中清除HBV cccDNA被认为是根除HBV的关键。在抗病毒治疗之前、期间和之后监测HBV cccDNA对于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的疗效评估极为重要;随着靶向HBV cccDNA的抗HBV新药研发的不断推进,也迫切需要准确而灵敏的HBV cccDNA检测方法,以评价其疗效。近年来,为了提高HBV cccDNA定量检测的特异度,在传统的PCR定量检测方法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同时,为了提高敏感度,还推出了HBV cccDNA的数字PCR定量检测方法等。本文综述了引入酶切的qPCR法、磁珠捕获杂交法、滚环扩增结合原位PCR法、数字PCR法和单细胞内数字PCR法等方法在HBV cccDNA定量检测方面的应用进展。

简介:《临床肝胆病杂志》于1985年创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吉林大学主办,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学术支持的医学专业期刊,是我国首个肝胆病专业杂志。ISSN 1001-5256,CN 22-1108/R。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肝胆病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