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急诊护理流程改进对急性心肌梗死溶栓患者治疗效果的影响

桑宝珍; 赵润梅 广东省中山市人民医院继续教育培训中心; 中山528403; 广东省中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 中山528403
急诊   急性心肌梗死  

摘要:目的探讨急诊护理流程改进对急性心肌梗死(AMI)溶栓患者治疗效果的影响。方法选取2016年1月~6月我科收治的42例采用急诊护理流程改进的AMI溶栓患者为观察组,选取2015年6月~12月我科收治的40例采用常规护理流程的AMI溶栓患者为对照组。比较两组的溶栓效果、住院时间、住院费用及院内复发率。结果观察组进出急诊室时间、溶栓开始时间、卧床时间短于对照组,溶栓成功率高于对照组,两组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两组出血率比较无显著性差异(P〉0.05)。观察组住院时间短于对照组,住院费用少于对照组,院内AMI复发率低于对照组,两组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急诊护理流程改进能够提高AMI溶栓患者的溶栓效率,缩短住院时间,减少复发。

简介:《临床护理杂志》(CN:34-125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护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