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赛肤润预防蒽环类药物化疗性静脉炎的疗效观察

邹红; 郭续文 四川省西昌市凉山彝族自治州第一人民医院; 西昌615000; 解放军第519医院; 西昌615000
赛肤润   葸环类药物   化疗性静脉炎  

摘要:目的探讨赛肤润预防蒽环类药物化疗性静脉炎的临床效果。方法将64例使用蒽环类药物的患者,按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32例。观察组在化疗前30min使用赛肤润自穿刺点上方沿前臂浅静脉走向喷敷药液2滴,以指腹沿静脉均匀涂抹约10-15cm,并轻按摩4~5min以促进药物吸收,化疗结束后再次在原部位以同样的方法涂抹,直至疗程结束。对照组使用喜辽妥外涂,使用时间和方法同观察组。比较两组静脉炎发生率。结果观察组静脉炎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两组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赛肤润操作简单,预防蒽环类药物化疗性静脉炎效果明显优于喜辽妥,更为安全、有效和便捷,可应用于临床护理。

简介:《临床护理杂志》(CN:34-125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护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