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强化围术期护理对手外伤腹部带蒂皮瓣修复术后肩关节功能障碍的影响

张冬梅; 詹勇军 湖北省潜江市中心医院; 潜江433100; 深圳市龙华新区人民医院手外科; 深圳518109
围手术期护理   手损伤   外科皮瓣   肩关节功能   障碍  

摘要:目的探讨强化围术期护理对手外伤腹部带蒂皮瓣修复术后肩关节功能障碍的影响。方法选择我科收治的手外伤腹部带蒂皮瓣修复术患者160例作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各80例。对照组实施常规围术期护理。研究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实施强化围术期护理。观察两组出院前后肩关节功能障碍发生率及护理满意度,并进行比较。结果研究组术后肩关节功能障碍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出院8周后,研究组肩关节功能障碍全部康复,优于对照组(P〈0.05)。研究组护理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针对手外伤腹部带蒂皮瓣修复术患者实施强化围术期护理,可有效降低患者肩关节功能障碍发生率,对促进患者康复具有积极意义。

简介:《临床护理杂志》(CN:34-125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护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