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型婴幼儿腭裂体位垫的设计与临床应用

党爱林; 温芳 安徽省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 合肥230061
婴幼儿   腭裂   体位垫  

摘要:目的探讨新型婴幼儿腭裂体位垫在临床应用的效果。方法抽取2014年10月-2015年7月我院行腭裂手术的O~3岁患儿100例作为对照组,2015年8月-2016年5月行腭裂手术的0~3岁息儿100例作为观察组。观察组使用新型婴幼儿腭裂体位垫。对照组使用背垫、颈垫、头垫加中单与布球。比较两组体位摆放时间、术野暴露程度和体位牢固情况。结果观察组体位摆放时间较对照组缩短,术野暴露程度、体位固定牢固率优于对照组,两组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新型婴幼儿腭裂手术体位垫在手术体位摆放过程中使用简单方便,节约摆放体位时间,体位固定牢固且术野暴露充分,方便术者操作,效果显著,具有良好的临床应用价值。

简介:《临床护理杂志》(CN:34-125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护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