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无瘤技术护理配合在妇科腹腔镜恶性肿瘤术中的应用

张韵; 李金华; 王宝君; 王娟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 深圳518000
腹腔镜检查   妇科肿瘤  

摘要:目的探讨无瘤技术护理配合在妇科腹腔镜恶性肿瘤术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2014年7月~2016年7月我院收治的120例妇科腹腔镜恶性肿瘤术患者为研究对象,接受无瘤技术护理配合。观察无瘤技术护理配合达标率、护理操作不达标原因及其医师对护理人员无瘤技术护理配合满意度。结果为期1年的随访,120例患者均无肿瘤复发或转移,手术后1年生存率为100%。无瘤区与瘤区建立达标率、器械无瘤处理达标率和标本无瘤处理达标率分别为97.50%、90.00%和86.67%。护理配合不达标原因依次为:护理人员无瘤技术意识不强、护理人员对器械处理不当、护理人员接取标本方式不当和护理人员责任心不强。医师对护理人员无瘤技术配合满意度为100%。结论无瘤技术护理配合在妇科腹腔镜恶性肿瘤术中有很好的应用效果,可应用于临床。

简介:《临床护理杂志》(CN:34-125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护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