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造口专科护士门诊干预对永久性肠造口患者早期自我护理能力的影响

胡流芳 安徽省宣城市中心医院普外科; 宣城242000
肠造口术   门诊干预   自我护理  

摘要:目的探讨造口专科护士门诊干预对永久性肠造口患者早期自我护理能力的影响。方法选取2014年5月~2015年7月我科收治行直肠癌Miles术的肠造口患者66例,根据患者意愿分为观察组36例和对照组30例。观察组由造口专科护士门诊实施干预。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比较两组干预后自我护理能力及1年内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1年内发生过敏性皮炎、造口狭窄等并发症6例,发生率16.67%,显著低于对照组40.0%(P〈0.05);干预1年后,观察组自我护理能力评分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开设造口专科护士门诊,搭建医院、社区、家庭的延伸护理服务平台,能更高的满足肠造口患者的需求,提高患者自我护理能力,有利于疾病的恢复及患者生活质量的提升。

简介:《临床护理杂志》(CN:34-125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护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