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风险管理在儿科输液室药品管理中的应用

高金华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合肥230022
风险管理   药品管理   儿科输液室  

摘要:目的探讨风险管理在儿科输液室药品管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我科2016年1月开始实施风险管理,实施前后19691例输液患儿作为研究对象,采用方便抽样法分为对照组9856例和观察组9835例。观察组用药全过程应用风险管理进行评估和干预。对照组实施常规用药管理。比较两组静脉用药过程中药物不良反应发生率、护士操作过程中药物配制错误率、患儿及家属对用药过程的满意程度。结果应用风险管理后药物不良反应发生率、药物配制错误率明显下降,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患儿及家属满意度显著提高(P〈0.05)。结论风险管理对儿科输液室药品管理有重要指导意义,能够发现潜在风险、降低安全事故,保障输液患儿的用药安全。

简介:《临床护理杂志》(CN:34-125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护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