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家庭康复护理对脑卒中偏瘫患者运动功能恢复及生活质量的影响

周柒媛 湖北省随州市中医医院; 随州441300
脑梗塞   偏瘫   康复护理  

摘要:目的探讨家庭康复护理对脑卒中偏瘫患者运动功能恢复及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根据患者家庭实际情况,将94例脑卒中偏瘫患者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47例。两组均在院接受系统康复锻炼,对照组出院后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康复锻炼。观察组进行家庭康复护理干预。比较两组出院时和出院后3个月运动功能评分(采用FMA评分法)和生活质量评分(采用Barthel评分法)。结果两组出院后FMA评分和Barthel评分均较出院时显著提高(P〈0.05)。观察组出院后3个月FMA评分和Barthel评分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结合脑卒中偏瘫患者家庭实际情况,给予针对性的家庭康复护理,能够进一步改善患者运动功能,促进预后,提升生活质量,是一种较为理想的康复干预方案。

简介:《临床护理杂志》(CN:34-125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护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