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授权教育对空巢老年糖尿病患者授权能力及主观幸福感的影响

方婷婷; 黄雪芬; 刘素芳 深圳市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 深圳518112
糖尿病   空巢老人   患者授权  

摘要:目的探讨授权教育对空巢老年糖尿病患者授权能力及主观幸福感的影响。方法抽取深圳市龙岗区年龄在60岁及以上的空巢老年糖尿病患者142例,随机分为干预组和对照组,各71例。干预组由专业护理人员实施授权教育。对照组采取常规健康教育。干预3个月后对两组进行授权能力以及生活质量、主观幸福感评价。结果两组护理后授权能力总分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授权能力等级在低水平、中等水平和高水平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生存质量(除社会维度外)评分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主观幸福感评分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使用授权教育能够有效提升空巢老年糖尿病患者授权能力,增强其主观幸福感,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强患者自我控制能力,有效提高患者生存质量。

简介:《临床护理杂志》(CN:34-125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护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