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眼科儿童黑暗恐惧程度的社会影响因素初探

董翠兰; 何芝香; 杨娟; 李芳华; 陈瑜 湖南省儿童医院眼科; 长沙410007
眼科   黑暗恐惧   儿童  

摘要:目的探讨眼科儿童手术后黑暗恐惧程度的社会学影响因素。方法采用汉密尔顿焦虑量表(HAMA)对604例眼科全麻手术患儿围术期黑暗恐惧程度进行评估,分析社会学因素对患儿黑暗恐惧的影响。结果604例患儿在术后出现不同程度的黑暗恐惧现象,表现为哭闹不安、抓掉眼部敷料等。年龄、父母文化程度及照看者不同,患儿的黑暗恐惧程度不同。在不同年龄患儿中5~10岁年龄阶段表现明显。大学文化程度父母的患儿黑暗恐惧程度较其他低,父母照看的患儿,黑暗恐惧程度要低。结论社会学因素可以影响眼科围术期患儿黑暗恐惧程度,其中患儿年龄、父母文化程度及照看者是主要的影响因素。

简介:《临床护理杂志》(CN:34-125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护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