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综合气道护理在大面积烧伤患者全麻术后复苏期气道管理中的应用

詹惠敏; 黄瑞晓; 钟帝钦 广东省海丰县彭湃纪念医院手术室; 汕尾516400
烧伤   气道护理   麻醉复苏期  

摘要:目的探讨综合气道护理在大面积烧伤患者全麻术后复苏期气道管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5年1月~2016年9月我院收治的45例大面积烧伤患者为观察组,在全麻术后复苏期实施综合气道护理。选取2013年1月~2014年12月收治的43例大面积烧伤患者为对照组,在全麻术后复苏期实施常规护理。比较两组呼吸道并发症、躁动发生率、复苏室滞留时间以及护理满意度的差异。结果观察组呼吸道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躁动发生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复苏室滞留时间短于对照组,护理满意度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综合气道护理能够减少大面积烧伤患者术后呼吸道并发症和躁动的发生,加速患者复苏,提高护理满意度。

简介:《临床护理杂志》(CN:34-125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护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