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信平台干预对双J管留置患者院外自我管理水平的影响

秦朝霞; 沈桂琴; 刘重斌; 王瑞 湖州师范学院; 313000; 浙江省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湖州
微信群   双j管留置   自我管理  

摘要:目的探讨微信平台干预对双J管留置患者院外自我管理水平的影响。方法选择2016年1月~9月我院留置双J管患者203例,随机分为实验组101例和对照组102例。对照组在住院期间、出院时由医护人员向患者及家属讲解置管意义、目的及注意事项等。实验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建立微信平台实施干预。两组出院后1个月返院取管时进行自我管理能力及并发症评价。结果实验组干预后自我管理能力(除自我管理环境外)显著高于对照组(P〈0.01)。实验组并发症发生率(除腰痛、膀胱刺激征外)低于对照组(P〈0.01)。结论通过建立微信平台实施干预能显著提高双J管留置患者出院后自我管理能力,减少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

简介:《临床护理杂志》(CN:34-125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护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