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完全护理管理模式对乳腺癌化疗患者依从性、不良反应及生活质量的影响

许婷 江苏省肿瘤医院内科114病区; 南京210000
病人依从   完全护理  

摘要:目的探讨完全护理管理模式对乳腺癌化疗患者治疗依从性、不良反应和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选择2014年10月~2016年10月我科收治的行乳腺癌化疗患者98例,按入院先后顺序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49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给予完全护理管理模式。观察两组治疗依从性、护理前后不良反应严重程度和生活质量改善情况,并进行比较。结果观察组治疗依从性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护理后不良反应严重程度轻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护理后躯体功能、认知功能、社会功能、角色、情绪、生活质量总分均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完全护理管理模式运用于乳腺癌化疗患者具有显著临床价值,能提高患者治疗依从性,减轻化疗不良反应,改善其生活质量。

简介:《临床护理杂志》(CN:34-125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护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